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安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举报平台上线

2018-08-14 20:50:33

8月14日,安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举报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陕西省网络举报工作进一步向市一级延伸。

2018年以来,在中央网信办和陕西省委网信办的坚强领导下,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受理和处置了一大批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案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逐渐成为我省网络综合治理重要组成部分。近期,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逐步加强对市(区)网信办举报中心(部门)工作指导,开展了一系列共同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逐步形成省市举报工作联动局面,“净网”成效显著。

安康市委网信办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安康市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安康新闻网平台,启动开通了“安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专页,开设举报指南、工作动态、专项行动、热点案例、法律法规、辟谣平台等八个栏目,以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持续开展网络专项行动、构筑坚实网络安全屏障为目标,向社会公布了安康市委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方式、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为净化安康市网络环境提供了重要支持。该平台将及时反映安康市及各县(区)网络治理情况,积极宣传互联网法规政策,普及互联网使用知识,不断提高网民媒介素养,为安康市网络综合治理提供展示平台,迈出了陕西省市(区)网络综合治理的坚实步伐。

据悉,安康市委网信办将不断加强网络举报平台建设,实现网络综合治理三大提升。一是加强规章制度宣传,进一步完善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安康市着力夯实属地化监管责任,先后制定出台《安康市网络安全法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安康市网络媒体违规行为负责人约谈制度》《安康市网站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办法(暂行)》《关于加强互联网管理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的意见》《关于加强网上舆情引导应对和处置工作的意见》《安康市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属地网络媒体及平台的网上传播行为和秩序,切实推进互联网管理制度化建设。二是以网络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安康市委网信办统筹协调多个党政部门,齐心协力打好网络安全治理“组合拳”。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清朗”专项行动、“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清网专项行动”等互联网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网络违法违规案例的曝光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保持对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网络举报工作,逐步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多元主体共治”的网络综合治理格局。三是系统宣传中央关于网络安全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普法教育。发挥网络举报平台宣传引导作用,创新宣传平台开设法律法规专栏,公布《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微博客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形成集纳效应,帮助广大网民充分学习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空间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