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软产道异常性难产病因

2018-08-15 08:47:00

软产道异常导致的难产几率比骨产道要少,所以非常容易被忽略而造成漏诊。

1.发育异常:如果子宫发育不良、阴道狭窄、会阴小或者宫颈长、窄且硬,缺乏弹性、伸缩困难,生产时就会非常困难。

2.高龄初产妇:35岁以上妇女生产称为高龄产妇。35岁结婚妊娠与结婚十年后才35岁的产妇第一次生产相比难产的几率是不同的。前者不一定会发生难产的情况,后者可能会因为生殖器官的发育不良而发生分娩困难。一般,软产道发生裂伤而形成子宫脱垂的机会增多。由于高龄初产妇的盆底肌肉群与肌膜伸展性不好,胎儿通过产道时容易造成盆底肌肉和肌膜损伤,从而形成子宫脱垂。

3.检查:(1)实验室检查,是根据产妇病情、临床表现及症状和体征做血常规等相关检查。(2)其他辅助检查,如根据产妇病情、临床表现及症状和体征选择做B超、X线等相关检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