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铁塔四省分公司与西北空管局签署航空信息化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战略

2018-08-15 09:36:00

 本报讯(记者 庞玲玲 通讯员 马媛)8月14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西北四省分公司与西北空管局签署航空信息化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QQ图片20180815100200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战略,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围绕“追赶超越”目标和共享节约原则,促通信塔变社会塔,社会塔变通信塔,积极做好民用航空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双方资源深度共享、业务深度融合、服务深度延伸,在地空通信(VHF、数据链)、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地面站(ADS-B)、测距仪(DME)、新技术应用、航空气象、企业管理及文化建设等推进中,通过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2

(西北空管局局长谢林岩致辞)

西北空管局是西北地区唯一的空中交通管理单位,负责西北地区空中交通服务、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航空气象、航行情报等,为西北地区民航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中国铁塔是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着力行业共享,拓展社会共享,助力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4G网络,助力各行业信息化业务更快捷、更经济、多元化持续发展。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积极贯彻总部“一体两翼”的业务发展新战略,一方面与公安、市政、园林、路灯、电力等合作,签订协议313份,统筹利用社会资源,快速满足行业需求,变20万社会塔为通信塔;另一方面,与地震、气象、环保、消防、森林、广电等合作,扩大“通信塔”社会共享,推动一塔(杆)多用,变6.8万个通信塔为社会塔,促进资源大共享,推动“云移大物智”。谢林岩表示,双方要将合作协议真正落到实处,变成推动发展的生产力,尽快推进“通信塔”和航空“监测台”共享,成立联合创新团队积极探索创新业务、合作业务,在安全、效率、智慧、协同等方面充分发挥促进作用,相信双方在合作中一定会取得业务范围最广、融合程度最深、创新程度最高的良好效果。

3

(中国铁塔总部业务拓展部总经理俞喆致辞)

俞喆表示,中国铁塔具有188万个站址、7*24小时电力保障、7万多维护人员的优质资源,除了能为空管局现有业务提供服务外,在空地互联、无人机监测等方面也能探索出创新合作点,双方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国铁塔总部将全力支持西北四省分公司,做好对西北空管局业务发展的服务和支撑工作,希望重大的、创新的项目不断落地,为全国铁塔公司和空管局合作树立典范。

4

西北空管局局长谢林岩,中国铁塔业务拓展部总经理俞喆、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向涛,甘肃分公司总经理陆万福,青海分公司总经理孔庆西,宁夏分公司总经理虞立勤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铁塔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恩科和其他省分公司代表分别与西北空管局副局长叱干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通信业与航空业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双方资源和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共享,现有业务领域稳健合作、降本增效,未来合作空间不断拓展,为持续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