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有趣的拔河比赛

2018-08-15 10:25:09

本学期开学以来,为推动落实区教体局关于开展中小学“体育艺术211项目”的实施,我校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文体活动。你瞧,一场有趣的拔河比赛已经拉开了帷幕。

双方队员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们四年级七班和四班的同学个个憋足了劲往自家方向拽绳子。我们双脚一前一后用力瞪着地面,身体向后斜倾,双手紧紧握着粗大的绳子。绳子中间的红绸带一会儿向四班方向移动,一会儿又移向我们班。我们双方互不相让,就这样僵持着。此时,场外的女同学一齐为我们呐喊助威。老师也大声鼓励我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听到这喊声和鼓励,大家立刻来了精神,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拼命拉着绳子,尤其是我身旁的于洋鼓着腮帮子,眼睛瞪得有平时的两个大,白胖的脸蛋憋得通红。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象征胜利的红绸带终于移向我们班。我们胜利了,大家心里乐开了花。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我们有输有赢。但此次拔河比赛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了输赢,因为我们从中深深体验到体育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

这虽然只是一次普通拔河比赛,但从比赛中我体会到很多道理: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其实我们平时的学习不就是一场拔河比赛吗?学习中遇到困难,如果我们退缩了,放弃了,那么我们就会一败再败;如果我们能勇敢地面对困难,勇于挑战困难,或及早向老师同学请教,依靠集体的力量,我们就会克服困难,成为勇者。生活也是如此,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拔河运动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