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一样的暑假读后感

2018-08-15 10:26:50

去年暑假,我阅读了许多书籍,其中一本让我感受个性深刻,那就是《不一样的暑假》。

《不一样的暑假》讲述了生活在农村的小女孩容容,热情地接待从上海来的小男孩小轩到家中做客。容容主动地带小轩认识小鸡、白鹅、水牛……还带小轩去捞虾。期间,他们发生了一些小矛盾,但在家长的正确引导下,他们不仅仅增进了友谊,还过了一个有好处的、别开生面的暑假。

他们的暑假生活让我向往不已。我为城市的孩子而惋惜,他们不是疯狂地玩电脑,就是被老师和家长布置的作业给“压”得喘但是气来。本来暑假我们小孩子能够轻简单松地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从社会实践中增长见识,但是父母早早为我们报读了太多的暑期班,对于这些,你说我能不感到无奈吗?农村的孩子却过得这么快活,要是我爹妈把我生在农村就好了,这样的话,暑假我就能够和小伙伴们一齐去钓虾、爬树、游泳……农村真是暑假的好去处啊!

这个暑假,我也过得不一样。生活在农村的表妹来我家做客,开始时,我对表妹很疏远,不想跟她玩,有时甚至嫌弃她。妈妈没有当众批评我,而是在我俩独处时,语重心长地说:“小主人,待人有礼、宽容,是美德哦!”我想到了书中小主人对他人的宽容,慢慢地,我对表妹熟悉了,觉得她不仅仅自理潜力强,还认识很多我不明白的东西。从那以后,我们一齐做运动,骑自行车……想不到,表妹还是骑自行车的高手呢!我还带她去新华书店、步行街,给她讲城里的新鲜事。有时,我们也会闹矛盾,但一会儿又雨过天晴了。

从《不一样的暑假》中,我学会了很多很多。喜欢这本书的同学,你也找来看看吧!相信你也会获益良多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