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一样的中秋节

2018-08-17 10:10:54

“火柿银桂秋西溪”。今年的中秋节,我们过得与往年不一样——­­­­­­­­­­­­­­­­­­­游西溪、吃火柿、尝月饼、赏圆月。

我们坐着游船,沿西溪河道,一路游玩。河道两旁是老迈的桑树、吐花的芦苇、茂盛的水草,还有几千棵柿子树,枝头挂满了火红的柿子。上了岸,随着引导员,把枝头那小灯笼似的柿子收到篮子里,品尝一口亲手摘下的果实,味道特别甜……

到了烟水鱼庄后,爸爸妈妈在大农庄里参观西溪的农家风俗,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斗篷、戴着斗笠,登上钓鱼台,在河边垂钓,体验西溪的农家生活。

西溪湿地里有一道独特的风景,那就是电影《非诚勿扰》的拍摄地点。听导游介绍:当年在这里拍了很长时间,实际播放时,只有几分钟的镜头。我站在电影拍摄时使用过的小船旁,想象着电影拍摄的过程,也是一种乐趣。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在茭芦田庄的岳湖楼中吃着菱角、溪鱼、莲藕、河蟹等西溪的特产,品着酒楼秘制的独特月饼,欣赏着天上的明月,别有一番风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