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长大了

2018-08-20 10:08:19

北方的候鸟又一次飞回南方了,枝上的树叶又一次籁籁飘落了,小溪的流水又一次唱着歌流走了,我再也不是小女孩了----我长大了。

寒假的一天,我闲着没事做,便掏出早被我弄的脏兮兮的手帕,心里打着小算盘:“不是正好没事干吗?不妨把它洗干净,不但可以锻炼锻炼自己,而且可以获得表扬,时间也就这么过去了,一举三得,多好!” 一想到家长的表扬,我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挽起袖子,准备要大干一场。

我先在脸盆里放了些温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手帕放进去,唯恐它被我粗鲁地弄出一个破洞。

待手帕完全浸湿了,我便拿出了洗手液,挤出不少放到手帕上,揉呀揉,搓呀搓,这时的我像是在玩而不是在干活,手帕在我的揉搓下“隐身”了,我的眼前看不见这一方手帕了,到处充满了白白香香的泡沫,手帕仿佛坐上了云朵飞到了月宫里,跟玉兔聊会儿天,又好像把泡沫当被子,蒙头睡大觉,任谁喊也不应。

玩的差不多了,我把手帕浸到水里搓洗了两下,盆里的水立刻变得无比肮脏,手帕好像一个委屈的小姑娘,毫不情愿地露出了头。我把它倒到装脏水的桶里,又重接了一盆干净的水,继续搓洗起来。

接下来,我拿出一块肥皂,用劲地搓着,可有个污点怎么也洗不下来,这可难不倒我。我又是抠又是刷,终于把它弄下来了。

我不厌其烦地来来回回搓洗了许多遍,也“创造”了不少盆污水,终于,我洗好了这块手帕。我把它晾到了阳台上,看着干干净净的手帕,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