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宝睡觉时出现这3种情况,估计就是病了,别耽搁了最佳治疗时间

2018-08-21 09:20:23

当了父母后,如何哄宝宝是一项比较艰巨的任务,当父母的人都希望不用哄宝宝入睡,他们就能轻轻松松的睡着。但是如果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发现了下面的几个情况,那就可能说明宝宝是生病了,作为父母我们就应该重视起来这些问题,而不是不知道怎么处理,或者说不知道怎么去判断。

第一个情况就是宝宝睡觉的时候特别喜欢出汗。

对于大部分宝宝来说,晚上睡觉出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晚上睡觉都会出汗的。有的是说是汗腺比较发达,所以说汗水就会多一些,而且一般相比较来说男宝会比女宝出汗多一些,按照中医的理论,男宝的身体是属于阳的,女宝身体是属于阴的。一般出汗的症状,在入睡后一个小时就不会再出现了,但是说是睡着之后还一直出汗,而且出汗的情况没有好转,量也比较大的话,并且伴随一下3个症状,那就要注意了。

第一个症状就是宝宝一整夜都在出汗。

这种情况有可能就是宝宝发烧了,这个作为新生的父母也非常容易判断,小编就不在这里多说。而另一种症状就是宝宝可能患了结核病,所以宝宝一旦出现了这种症状,做父母的就应该及时去医院给宝宝做一个系统的肺部检查或者说按照医生的建议去做一个系统的检查,要做到及时诊治、及时治疗。

第二个症状宝宝如果刚醒来就满头大汗,并且有秃枕的情况。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做父母的就应该及时带宝宝去儿科医院去检查一下,这个情况有可能就是生病了,并且在这段时间里,要特别注意给宝宝足够的营养,并且要调理好身体如果检查后,没有太大的问题。那么就应该帮助宝宝调理好身体,通过调理身体,出汗的症状也会慢慢的好转。

第三个症状就是有些宝宝体质比较弱。

平时在白天的时候或者是在头部或者背部,还有胸部出现大面积的出汗的情况,那么就可能是宝宝营养失衡了。这个时候做父母的应该多看一些如何给宝宝增加辅食,增加营养的视频,或者去咨询儿科医生去做检查,查看宝宝是否有哪些微量元素缺失,如果是微量元素缺少,那么做父母的就应该及时的给孩子补充这些微量元素,做到营养平衡。提高体质后宝宝出汗的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了。

第二个症状就是宝宝睡觉打呼噜。

宝宝小的时候睡觉一般都会比较可爱,特别是睡觉的时候打呼噜,会给比不打呼噜的宝宝更加可爱。有些宝妈不知道其中的缘由,只会感觉宝宝只是正常反应,而且会感觉很可爱。但是宝妈们要换位思考,打呼噜一般是大人们太胖了或者是说鼻子里面有息肉才会打呼噜。宝宝们这么小,打呼噜一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呼吸道不顺畅导致的,如果发现宝宝有打呼噜的情况,一定要检查宝宝的口腔和鼻子里是否有异物。比如说有鼻涕或者说鼻屎导致宝宝呼吸不顺畅引起的打呼噜这个情况,只需要用棉签蘸盐水帮宝宝把鼻涕和鼻屎清理出来,然后再去观察宝宝是否呼吸变得顺畅,如果宝宝呼吸顺畅,而且没有打呼噜那么说明那就是鼻子里有异物阻碍了呼吸道的顺畅;

另一种可能就是宝宝的睡姿不好引起的,比如说有些宝妈喜欢给宝宝睡头型,可能垫的太高了就会引起宝宝打呼噜的情况,这个时候只需要吧宝宝的睡姿调整好,如果是枕的太高了,就换一个低一点的枕头,如果是宝宝睡觉姿势很怪异,就帮宝宝白睡姿调整到正常的体位,然后再去观察是否是这个情况引起的,如果这两个条件都排除了,宝宝打呼噜情况依然没有好转,那么就应该去儿科医院给宝宝在呼吸科,做一个系统的检查来避免宝宝患上更严重的疾病。

第三个情况就是宝宝睡觉后易惊醒。

很多宝宝都有夜晚惊醒的情况发生,如果只是偶尔宝宝有惊醒的情况,那么就属于正常的情况,如果连续出现睡觉惊醒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其他因素引起的。引起宝宝夜间惊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室内环境比较嘈杂,宝宝睡觉最好给宝宝准备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安然入睡。或者窗外和街道上有其他噪音影响宝宝睡觉,如果是窗外有异响就应该及时关闭窗户,减少噪音影响宝宝睡觉。第二种可能就是空气,空气比较浑浊或者室内不通风也可能会引起宝宝夜间惊醒;还有就是温度,如果室内温度在夏天过高的情况下,宝宝睡觉不舒服,或者说出现了出汗等一些症状,影响宝宝睡眠也会导致宝宝在夜间惊醒。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要考虑宝宝是不是有在白天被什么东西惊吓到了,如果说宝宝白天被什么东西惊吓到了,民间有一个偏方,就是用猪的惊骨给宝宝绑在手脚上,这样就可能避免宝宝出现夜惊的情况,如果这些情况都没有的话,那么就可以考虑是否是宝宝因为缺钙而引起的,因为如果人缺钙非常容易引起腿部肌肉痉挛,也就是俗称的抽筋。如果宝宝因为缺钙引起抽筋儿的话,就会很痛,影响宝宝是睡觉那么夜间惊醒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了,只要给宝宝补充好营养,比如给宝宝做一些虾皮汤之类的辅食,就可以轻松给宝宝补钙,或者给宝宝吃一些儿童专用的钙片或者口服液,做到营养平衡,那个宝宝肯定可以安安睡一晚上。

总之,宝宝出现任何异样做父母的都应该高度重视起来,避免宝宝受到任何病痛的折磨,让宝宝安安心心、健健康康睡好每一个觉,只有这样宝宝才能把脑部发育更好,更聪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