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CDC警告:睡觉时不要戴隐形眼镜

2018-08-21 10:01: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当睡意来袭之时,你是否会懒得起身摘掉隐形眼镜,便安然入睡?近日,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摘下隐形眼镜是很有必要的,并呼吁广大群众睡觉时一定不要戴隐形眼镜。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佩戴隐形眼镜睡觉,眼部感染的几率是平常的8倍,并警告美国约4500万的隐形眼镜佩戴者,眼部一旦遭感染,将会对视力造成永久损伤。

美国有75%的人需要戴眼镜来改善视力,其中11%的人选择戴隐形眼镜,因为它不易掉落或破碎。这给人们带来极大的便利,尤其对运动员和户外活动爱好者来说更加方便。

但眼睛是一个脆弱易损的器官,需要盐分、氧气和营养保持平衡。隐形眼镜能让你轻轻松松看清世界,但是长时间的佩戴,也会让你的眼球缺氧。眼球若得不到充足的氧气,便易受到各种细菌的侵害。一些原本只存在于皮肤表面或口腔内部的细菌,甚至性传播疾病病毒,也可能危害眼球。结膜是覆盖眼睛的最外层粘膜,通常能提供坚实的防护来抵御这些细菌入侵。但因缺乏氧气,这种防御系统遭到削弱,角膜表面出现小孔,细菌便趁机潜入。这样一来,可能感染角膜炎,如不及时治疗,将会导致永久性角膜损伤并丧失视力。

2010年是近年来疾病防治中心获得数据最全面的一年。数据显示,全美国有100万人因眼部感染被送往急诊室。其中,1075人的病因与佩戴隐形眼镜有关。该机构最新报告显示,经常佩戴隐形眼镜睡觉是佩戴者最容易感染的原因。报告写道:“成年人中,佩戴隐形眼镜睡觉是所有佩戴不当行为中最易导致角膜感染的。”而这种行为又是最常见的,约三分之一的佩戴者表示他们会偶尔戴着隐形眼镜打盹或睡觉。(付静怡 李宗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