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董卿李思思朱迅撒贝宁盘点央视名嘴主持感悟

2018-08-21 10:56:13

 

平时,我们在荧屏上看到的央视主持人们,光彩照人,妙语连珠,在观众面前展现着他们最好的样子。他们是怎样看待自己的工作,又各自有怎样的主持技巧呢?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盘点了央视名嘴们对于主持工作的感悟,一起来看看吧。

董卿:主持人要有信息量,有情感,有趣味,有思想

主持人要有信息量,有情感,有趣味,有思想。有时看似随意,但要有足够的准备和积淀。电视是受众获取信息的重要平台,好的主持人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真诚的态度、风趣的语言才会引起观众的兴趣,最好还是予人启迪。

节目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很多时候,表现出来有90分是因为你准备了120分。可是,如果你准备了100分,在台上出来只有70分的时候,我会好难过。大家会原谅,甚至觉得还挺好,但自己会责备自己。这一天,这一次,过了就没有了。

李思思:主持人要为嘉宾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

主持人最大的成功是什么?在舞台上如何去包容,去融合,在保证节目效果的同时为嘉宾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我一直都觉得,主持人这个“主”,并不意味着我们是主要的,而是要让那些嘉宾、选手有更好的发挥,让节目有更好的效果,这是我们主持人最大的成功。

朱迅:直播会让我非常兴奋

直播会让我非常兴奋,处于一种很亢奋的状态,我做直播的状态是非常好的。我可能做惯了直播,包括一些大型晚会的直播,他们都觉得我的直播比录播状态要好,我是那种需要刺激的人,你需要给我阳光,我才可以灿烂的人。

撒贝宁:主持人要对节目负责任

当你处在一种主持人的工作状态的时候,不是你自己想减压就能减下来,因为你要对节目负责任,对观众负责任,节目一旦开播,你就不能中途离开不播了。所以只能是在这种节奏中,去找一些让自己能够快乐的事情。

劳春燕:真正重要的是头脑

真正重要的永远都不是所谓的镜头,而是要看镜头后面的那个头脑。在大型新闻直播中,你需要有很强的新闻分析和提问的能力,有迅速理解和判断的能力,而不是简单担任传声筒的角色。只有自己不存在疑问了,才有资格坐在新闻演播室里开讲。

文静:主持是一个人孤军奋战

主持人最考验人的一点,在于短时间的高度集中,而且短时间内要应对各种突发的情况。所有的观众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主持人风平浪静,实际上主持人唯一的依靠,只有耳朵里的小耳机,一个人孤军奋战。

李佳明:观众不讨厌我是最大的心愿

如何看待互联网直播?准确地说,我们做的是视频产品。这样的声音、画面,无论大家是在手机上看,在电视上看,在公交车的屏幕上看......都是视频。就好像不管你住的是别墅,还是一室一居的小房子,你的日子甜不甜蜜,最重要的是内容。我希望我做的内容是观众喜欢看的,观众不讨厌我,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