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天太热!这几款室内游戏带娃玩一玩

2018-08-22 10:41:06

暑期,天热加上偶有台风光顾,总让人不想出门,下沙二的小洪老师这个暑期设计了几款室内游戏,让两个孩子足不出户也能尽情畅玩。今天,我们把这些游戏分享给大家。

●穿越火线

需要游戏材料:胶带或绳子、铃铛

游戏玩法:用胶带或绳子挂上铃铛,当作“警戒线”,错落地制造一些“难关”,让孩子尝试不触碰“警戒线”顺利通过。

指导要点:引导孩子细心观察绳子和铃铛的位置。过线时,引导孩子注意保持身体平稳。

●投掷胶带

需要游戏材料:胶带、报纸

游戏玩法:用胶带在门上或两个较大的物体之间贴出轨迹若干,让孩子尝试将报纸揉成纸球,看看如何能让纸球通过障碍物扔向前方而不被胶带粘住。

指导要点:引导孩子将报纸揉成纸球,锻炼手部力量。游戏中,引导孩子探索投掷纸球而不被胶带粘住的技巧。

●吹小球比赛

游戏材料:胶带、乒乓球或海洋球、吸管、小勺子

游戏玩法:用胶带在地上贴出两个“赛道”,让孩子沿着“赛道”用吸管吹小球,看谁的球先到终点。可以适当制造一些弯道增加难度;如果难度太大,还可以把工具换成小勺子,更易操作。指导要点:游戏时,引导孩子不要让小球碰到“赛道”,保持小球匀速前进。

●巧接乒乓球

需要游戏材料:乒乓球、纸杯

游戏玩法:一个人在桌子的一边吹乒乓球,另一个人在桌子对面用纸杯接球。可以限制时间,交换进行,比比看谁接到的球更多。

指导要点:游戏中引导孩子控制吹气的力气大小,观察其与乒乓球滚动速度的关系。(记者 阮飞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