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浑身痒到抓狂,罪魁竟是皮皮虾?

2018-08-22 10:52:55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济南市民赵磊(化名)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浑身起大片丘疹,痒到崩溃,但是治来治去也找不到病因。近日,皮肤病专家孙建方到济南会诊,小赵慕名前去求医,孙教授给出的答案让他哭笑不得:这病的原因竟然是吃了饲料或抗生素的皮皮虾。

赵磊被一种痛苦的“怪病”困扰已经有近3年了,每隔一段时间,他身上就会起很多的丘疹,痒得恨不得每时每刻挠自己,有时外出工作都不方便。小赵去做了不少检查,也治疗了很多次,但效果都不大明显,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再犯。

今年7月,皮肤病专家孙建方教授来到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会诊,赵磊就挂了个号匆匆赶去了。孙教授详细询问了赵磊的病史和各种细节,其中,一个生活习惯引起了他的注意——赵磊特别喜欢吃皮皮虾,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吃一次,而几乎每次犯病的时间点都在吃完皮皮虾后一两天。“可是我有的时候吃了也不犯病啊。”赵磊对此很疑惑。孙建方教授说,引发他犯病的物质很有可能是皮皮虾吃的饲料或者抗生素,有时候买的皮皮虾里含有这种让他过敏的物质,有时候买的不含,“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每次过敏都在吃过皮皮虾之后,但有几次吃完却没事。”

孙教授给他进行了抗过敏治疗,以及调节免疫的治疗,同时提醒他尽量避免再吃皮皮虾。赵磊回家之后,没有再吃皮皮虾,也一直没有再犯病。(记者 孔雨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