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伟仔如果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求你别再接烂片了!

2018-08-22 10:52:21

上周五,马楚成执导的《欧洲攻略》如期上映,电影倒是没有像同档期的《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一样玩下午两点才公映的把戏,但也硬生生拖到周五下午才在豆瓣上开分。3.7,烂得不出所料。

当然,这部电影评价如此之差在影片上映之前就是可以预料的事情,毕竟从名字和演员开始,这部《欧洲攻略》就充满了会成为“烂片”的潜力。

这部电影虽然名字叫《欧洲攻略》,但全片大部分的戏份都是绿幕棚拍,也就出现了几次意大利的风景,至于别的国家,那更是一点儿没有,倒不如改名叫《意大利攻略》更贴切些。

女主角是不知道为什么能从中戏毕业的唐嫣,从《露水红颜》到《大话西游3》,相信大家都已经感受过唐嫣女士足以被称为“中戏之耻”的演技了。

女二号是永远只能绷着一张高冷脸演女神的杜鹃,说真的,导演下次为了节省预算,不如直接用充气娃娃代替杜鹃本人算了,反正都没有表情。

至于吴亦凡,最近的他已经放弃演戏之路,安安心心在嘻哈的路上越走越远。不过也好,在电影里看他装逼耍帅至少比听他表情扭曲地怒吼要好一些。

当然,如果只是这三位的话,这部电影也不会让影迷们如此伤心,真正让影迷们崩溃的是这部《欧洲攻略》的男主角,竟然是,梁朝伟。

梁朝伟是什么样的演员呢?

1990年在《阿飞正传》的结尾最后五分钟惊鸿一瞥,让前面的巨星们都黯然失色。

1997年凭借《春光乍泄》里的黎耀辉一举拿下当年的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2000年和王家卫再次合作《花样年华》,这次他问鼎的是当年的戛纳影帝。

他拍过香港电影最鼎盛时期的商业片《无间道》系列,也和王家卫有过数次合作,拿下过无数的影帝奖杯。

不管是出现在商业片里还是文艺片里,梁朝伟都毫不违和,他就是这样的演员。

可是,这样的演员今天来演了《欧洲攻略》,和唐嫣、吴亦凡一起在电影里装疯卖傻,这件事才真正令影迷们心痛。

看着伟仔在电影里和唐嫣谈了100分钟的恋爱,作为观众,竟说不出唐嫣的演技和伟仔的国语配音到底哪个更可怕。

想想从前梁朝伟在电影里都是和张曼玉、王菲、汤唯这样影后级别的演员飙戏,两个人无需言语,眉目传情,一个眼神就表达出了万千情谊,这到了《欧洲攻略》里一下换成唐嫣,也是赤裸裸的消费降级了。

再看看梁朝伟在电影里适不适合露出的油腻表情,真的很想问一问,从前那个为了《一代宗师》苦练一年咏春,在镜头前表情克制又到位的伟仔去哪里了?

《欧洲攻略》现在豆瓣评分3.7,是梁朝伟出道以来所有作品中评价最差的一部,甚至比当年的《摆渡人》还要低0.3分。这么低的评分,无聊老套的剧本、其他演员糟糕的表演固然是一个方面的因素,可梁朝伟自己的表演在这部电影里显然也是不合格的啊!

也怪不得有那么多网友吐槽梁朝伟是不是也遭遇P2P爆雷,欠了一屁股裸债才不得不来这些烂片里露脸。

当然了,调侃归调侃,从伟仔的演艺道路来看,他演这些烂片可能还真是出于个人喜好,毕竟他从出道开始就对喜剧有一颗不变的热爱之心啊。

经典的如《东成西就》这样的就不必多说了。

“攻略”系列的前两部《东京攻略》和《韩城攻略》也绝对算不上什么好电影,可伟仔还是一口气拍了三部。

可是前两部在剧情上胡闹归胡闹,还是完成了一部爆米花电影的本分,至少在演员部分,绝对是在及格线以上的。

第一部里处于颜值巅峰状态的陈慧琳和张柏芝,虽然还不算太会演戏,但至少有一种“天然去雕饰”的感觉。

第二部里的舒淇更是清纯里又带着性感,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至于在这两部电影和梁朝伟搭戏的男演员则是郑伊健和任贤齐,虽然说不上有多好,但吊打吴亦凡的面瘫演技还是没问题了。

但到了这部《欧洲攻略》里,前两部里为数不多的优点也都丢得差不多了,而很多港片里惯用的喜剧手法在失去了当年香港的电影艺术土壤之后,放到现在的院线电影里来看也变成了“土”。

再看看梁朝伟要上映、接拍的电影,有“攻略”系列的第四部《美洲攻略》,还有和大甜甜合作的《名著探险队》,看起来的确都让人觉得质量堪忧啊。

伟仔,你也不是真的缺钱,下次接电影之前,还是先考虑一下质量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