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食品种类越丰富 健康寿命越长

2018-08-22 10:58:39

日本一项新研究说,吃的食品种类越丰富,人的健康寿命越长。

健康寿命是指人处于健康状况下的生存时间。一个地方人们的健康寿命,比平均寿命更能反映人们的生存质量。日本研究人员根据联合国有关食品供应的数据,对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多样性进行了分析,并对照了1995年至2010年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健康寿命。

其中,对2010年的数据分析显示,新西兰食品多样性得分第一,日本和西班牙分列第二和第三。健康寿命方面,日本以73.6岁位列第一,西班牙排第二,瑞士、意大利并列第三。虽然食品多样性和健康寿命排名并非完全一致,但总体上食品多样性越高的国家和地区,人们健康寿命越长。

研究人员指出,食品种类较少,则人们摄取的营养易不均衡。食品多样化不仅为人提供充足营养,也有助于预防疾病。(据新华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