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补肾很重要 女性吃什么补肾

2018-08-22 11:29:33

女性补肾的重要性

肾脏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上至生长发育,下至经、带、胎、产,无一不与肾脏紧密相连,尤其现代社会,工作生活压力大,更容易造成肾脏精气不足,气血两亏,阴阳失调,使女性脸色苍白,黑眼圈明显,褐斑滋生,头发干枯,疲乏无力,腰膝酸软,畏寒怕冷等衰老迹象,因此,补肾,对于女性来说比男性更为重要。

女人吃什么补肾

当归

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当归益母草蛋: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后加入鸡蛋再煮1小时。

阿胶

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

阿胶炖红枣:红枣30枚煮熟,加入阿胶10克炀化。

龙眼干

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女人最佳的补肾方法

1、夫妻生活要适度,不能过度放纵,不能勉强,合适就好了。

2、注意加强腰背的运动,因为这些运动有益于补肾,补气,强壮身体,比如瑜珈,打网球,慢跑,可以长期坚持运动。

3、心情要保持平静放松,建议静养,舒畅,把握节制酒,不要经常动怒,伤肝火伤肾。

4、保持作息规律,好的睡眠质量也是养肾的一个重要的方法,不能经常熬夜,要保证足够时间的睡眠。

5、刺激脚底的按摩,做一些脚底按摩可以补肾固精,通经络,改善睡眠,预防早衰,还还能疏肝明目,清心安神。

6、要学会科学的调节自己的压力,心情不要过于沉重,懂得给自己好的减压发泄方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