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从口腔溃疡到口腔癌,到底有多远?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08-23 08:52:41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几乎是每个人在一生中,都有过溃疡的经历。口腔黏膜溃疡往往表现为“黄、红、凹、痛”,在溃疡表面有一层淡黄色的假膜,周围有充血红晕,溃疡中心略凹陷,有自发性疼痛或因食物刺激后产生疼痛。

面对口腔溃疡这个难缠的“小毛病”,很多人煎熬几天也就过去了。但也有人口腔长溃疡总不好,还越来越严重。为何口腔溃疡会反复发作?哪些情况须要就医呢?从口腔溃疡到口腔癌,到底有多远呢?

如何早期发现口腔癌呢?

首先,口腔癌最典型的表现之一是患者口腔内出现经久不愈、位置固定的溃疡。如果口腔溃疡已经超过了四周,就应该高度警惕,必要时要进行局部活检。

第二,口腔黏膜颜色的改变。正常口腔黏膜一般是粉红色的,如果发现口腔黏膜变成白色的斑块、或者条纹、或者成为赤红色,都提示黏膜的表皮细胞发生了变化,要警惕发生癌变的可能。

除了颜色改变外,口腔黏膜质地的改变也要提起注意。口腔黏膜呈现绒毛状或菜花样的隆起,或者有迅速增大的肿块或结节,能够触摸到口腔组织质地发生变化,这时要特别注意。

第三,口腔内某一个区域反复出现麻木或者疼痛,以及其他的功能障碍,都提示肿瘤可能已经累及到临近的神经。再有就是出现不明原因的牙痛和牙齿松动,也有可能是口腔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