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猪蹄子”乾隆是历代最长寿皇帝 秘诀只有16个字

2018-08-23 09:01:16

《延禧攻略》播的正火,《如懿传》也加入宫斗!这两部电视剧的男主角都是乾隆。据统计发现,中国历代皇帝中80岁以上的凤毛麟角,而乾隆活到了89岁,是历代皇帝中寿命最长的一位!年近90依然身体健壮、神智清醒,乾隆的长寿秘方,你可千万不要错过!

乾隆曾总结养生四诀:吐纳肺腑,活动筋骨,十常四勿,适时进补”

也就是说,早上不睡懒觉,黎明即起,到户外作呼吸运动。进补时应随季书变化,年龄大小和健康状况而异。

“十常四勿”是乾隆帝日常坚持的保健动作,也即:齿常叩,津常咽、耳常弹,鼻常揉,睛常转,面常搓,发常梳,足常摩,腹常旋,肛常提;食勿言,卧勿语,饮勿醉,色勿迷。

具体而言:运动强健体魄,乾隆自幼习骑射、直到80岁高龄依然去狩猎;旅游调节心境,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故事几乎家喻户晓,一生中曾六下江南、三上五台山;读书修身养性,一生作文1300多篇,写诗4万余首;起居饮食有规律,膳食以新鲜蔬菜为主,少吃肉类,且从不过饱,不好抽烟。

参考资料

健康时报网:中国古代皇帝大多不长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