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洪泽湖毛刀鱼丰收 毛刀鱼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8-08-23 09:41:52

今年洪泽湖渔民在打捞毛刀鱼的时候是喜形于色,开始捕捞以来,每条渔船每天都可以捕获上百斤的毛刀鱼,渔民把毛刀鱼鲜进行晾晒,然后拿到市场上售卖,目前市场上晾晒好的毛刀鱼每公斤的价格是25到30元。

毛刀鱼和刀鱼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其实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经常说的刀鱼是带鱼,是一种海洋动物,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而且带鱼的的长度比毛刀鱼长一些,而毛刀鱼是淡水动物,主要生长在一些大的湖泊中,比如巢湖、洪泽湖等,毛刀鱼的个子较小,长度也较短。而且,人们习惯吃晒干的毛刀鱼,很少吃新鲜的毛刀鱼,因此,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都是毛刀鱼的鱼干。那为什么毛刀鱼这么受欢迎?是因为毛刀鱼的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我们来看一下毛刀鱼的营养和食用功效。

1、富含蛋白质。和刀鱼一样,毛刀鱼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肉质鲜美。

2、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钙、磷、铁等元素。

3、含有大量的牛磺酸,这是一种低热量的成分。

食用功效:

  1、毛刀鱼可以有效的改善贫血。因为毛刀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铁,对人体骨骼的造血系统有帮助。因此,如果贫血的人经常食用,对改善贫血非常有帮助。

2、缓解身体疲劳。因为毛刀鱼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因此,人吃了之后会感觉很有精神,很快解除疲劳感。

3、养肝护肝。因为毛刀鱼中有一种成分是牛磺酸,这种成分是一种低热量的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起到养护肝脏的作用。

4、降低血脂。毛刀鱼中的牛磺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有高血脂的朋友可以经常吃一些毛刀鱼,对养护血管减少心脏病的发生有很大的帮助。

5、帮助视力恢复。毛刀鱼中的牛磺酸对改善视力有很好的功效,如果经常伏案工作或者经常上电脑或者时刻离不开手机的朋友,可以多吃毛刀鱼,对改善视力有效果。

毛刀鱼确实是一种营养价值高而且非常美味的食物,今年毛刀鱼丰收,一定可以让更多人品尝到这种美味的食品,不过,还是提醒大家,在吃鱼类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摘除鱼刺,以免被鱼刺卡住,给健康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