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学会了炒螺蛳

2018-08-23 10:17:51

清明时节,有一句俗语流传到今:清明螺,赛过鹅。江南的菜市场上都在上市着螺蛳,这句俗语也名不虚传。

前一天,老爸从菜场买回两斤螺蛳,养在水里。它的壳很坚固,就像小螺蛳的家。壳是锥形的,向一边倾斜,它的螺纹像阿拉伯宫殿的顶,顶上面的颜色和外壳颜色不一样,顶是黄黄的,而外壳是青绿色的,可真好玩。盖子的颜色黑里带着红,很漂亮!它的盖子牢牢的盖在了小瓶子的口,它软软的身子就藏在里面。

今天一早,老爸先将买回来的螺蛳屁股剪掉,然后清洗干净,再准备油、盐、糖、醋、韭菜等一些调味品,接着教我炒螺蛳。

“先放三勺油。”我按照爸爸的要求做了,可是,我觉得那么多螺蛳,放三勺油是不是少了点?我又加了半勺油。差不多等了半分钟,油熬成了七分熟。这时,耳边又传来了爸爸催促的声音“快点把辣椒、生姜放下去。”我赶紧把这些东西放了下去。什么时候放螺蛳,我可等不及了!终于耳畔又响起了爸爸的声音:“现在可以放螺蛳了。”“耶!”

可是,在倒螺蛳环节上我又出了问题。原来,一点一点地倒,油溅了出来,正好落在了我的手臂上,顿时,觉得就像被开水烫了一下,疼得厉害。但想想鲜辣好吃的螺蛳在向自己招手,于是拼命忍着。“要倒就马上倒下去!”我鼓起勇气,一口气倒了下去。接下来,不用说,大家也知道了。我拿起锅铲,狂翻,只听到锅铲与螺蛳碰撞发出的“咔嚓咔嚓”声。爸爸叫我把佐料放下去。我用调羹放了半勺盐下去,可爸爸说不够,只好又添了一点。然后又放了半勺糖、一把韭菜和一点酱油。接着放一点水,盖上锅盖。

盖上锅盖40分钟以后,我打开锅盖,仔细看了看烧熟的螺蛳被酱油染红了,闻了闻,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把螺蛳装到了盘子里,用手捏了一个,用牙签把螺蛳壳里的肉挑了出来,它的肉软软的,吃上去嫩嫩的,很鲜美,营养价值很高。

爸爸看到这番景象,欣慰地笑了,我也笑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