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幸福是什么

2018-08-23 10:20:12

我今年9岁,是名二年级的学生。周围的老人常常在我们耳边说:“你们是幸福的一代。”可是我年龄小,并不清楚为什么。但是我很好学,我会问大人,我相信大人会给我答案。

我问爷爷,爷爷说:“你们吃得饱,穿得暖,还不幸福?”可是我的周围不都这样吗?幸福就这么简单?

我问外公,外公说:“你们生病就能上医院,多幸福!”生病当然要上医院啦,这就是幸福,外公哄我开心吧?

我问爸爸,爸爸说:“能安心上学,不要干农活,你还不幸福?”难道以前的小朋友都要边上学边干活?如果是真的,我现在的确是幸福。

我问妈妈,妈妈说:“想学什么就学什么,想去哪玩我们就尽量带你去,有一家人宠着,你不要太幸福!”的确,听妈妈一说,一想就发现自己是过得很幸福。

可是为什么大人嘴里的幸福都是我觉得很平常的事呢?终于在学校学习中,我知道了:因为我出生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有了祖国的强大,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