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您的快递已丢失请办理理赔” 小心诈骗新陷阱

2018-08-23 10:35:52

网络购物已经成了平常事,随之而来的各种网购骗局也在不断地更新升级。

最近,秦皇岛市民赵先生没有按期收到自己的快递包裹,却接到了一个自称“快递公司理赔中心”客服工作人员的电话,这个电话让赵先生差一点掉进骗子们精心设计的陷阱里。

快递逾期未送 “主动理赔”暗藏玄机

当事人 赵先生: 外地亲戚通过国通给我寄来一个手机,根据快递查询单我看到快递已经到了秦皇岛,可是却一直没有派送。

就在赵先生焦急等待快递包裹的时候,突然接到了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客服人员的电话。声称赵先生的快递,因为快递员疏忽在唐山的路途丢失了,还准确报出了快递单号和物品运输路线。

快递包裹意外丢失,这样的结果让赵先生很生气。但是这个自称快递公司客服人员的态度很诚恳,并且还提出了一个让赵先生很满意的解决办法。

赵先生: 开始我很怀疑的,但对方说赔付事宜完全是公对公,透明操作对我没有任何风险。

为了打消赵先生的顾虑,这个客服人员再三强调理赔业务是快递公司的一项正规业务,必须要按照一定的程序才能进行,后续赔偿工作是由其他公司的财务人员反复验证后才能完成的。

接下来,对方告诉赵先生,最终赔偿款的给付还需要赵先生自己提供网上支付条件。

虚假快递公司客服工作人员: 我们要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给你,但是我们是正规途径,不可能发红包,必须走第三方银行系统,你需要提供相关信息。

步步诱导 “主动理赔”骗局需警惕

“风险提示 ”、“正规途径 ”、“第三方系统 ”,这些看似言之凿凿的说辞让赵先生有点相信了。难道真的是自己的快递包裹出了问题?

按照快递公司财务“客服经理”的要求,赵先生添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很快对方发来了一张写着快速理赔的二维码,说只要赵先生扫码,填写了相关信息就能理赔退款了。

赵先生扫码后,页面显示出“客户服务中心系统”界面,系统提醒登录支付宝账号,在“退款页面”赵先生选择了支付宝绑定的一张建设银行的信用卡。

赵先生: 他告诉我可以快速编一条88#88的短信给建设银行客服,然后就会重新收到确认码,再填入或告诉他就可以了。

赵先生来不及多想,马上按要求通过个人手机给建设银行95533发送了一条短信,并很快收到了一个数字确认码,如果按照那个快递客服人员的说法,赵先生这时应该输入确认码。不过赵先生留了个心眼,他先打电话给了银行的人工客服,得知了一个让他震惊的消息。

建设银行人工服务人员: 这个短信千万不要轻易发出,它是授权第三方控制手机银行的,建议不要非本人使用。

赵先生: 这时候我就知道可能上当了 对方这是要骗我信用卡的信息和钱,我再一次和对方详细问询时,对方很快微信拉黑了我。

赵先生给银行打电话的当天,银行为了安全起见,暂时冻结了赵先生的银行卡。而事发七天后,赵先生也终于收到了自己的快递。

针对赵先生遭遇的快递骗局,民警总结了这个新型网络骗局套路:谎称快递丢失→添加微信好友→发送假二维码或链接→最终盗取钱财。

网络骗局要当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