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就是灌篮》将播 周杰伦喜好花哨李易峰偏爱务实

2018-08-23 10:49:47

《这就是灌篮》

国内首档篮球真人秀《这就是灌篮》即将上线,8月22日,该节目在北京举办提前看片会,众多媒体记者与节目制作方一同就首期节目交流了看法。

据《这就是灌篮》总制片人易骅透露,在做这个节目之前,她对篮球一窍不通,是通过制作这个节目才真正了解到篮球的魅力,她说肯定有很多人都与之前的她一样,对篮球一无所知,所以《这就是灌篮》的节目宗旨,就是要把一群人喜欢的东西放大成为全部人喜欢的东西,让更多不懂篮球的人,能够通过节目了解它,喜欢上它。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会选择用篮球这项竞技体育来做真人秀?毕竟从未有人开创先河,这意味着没有参照模式可以提供参考,所有的节目策划,剪辑方式都是全新的,连团队磨合都需要从零开始慢慢摸索。花费这样的时间去做一个不知道回报如何的节目,是不是成本太高?提到这个问题,易骅表示《这就是灌篮》是与科比交流之后形成的脑洞,也因为没有参照物,所以节目开始前的资料搜集大多集中于篮球纪录片等。从脑洞变成现实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剪辑出的成片版本超过2位数。节目做得很艰难,但是看片会上得到当场记者的多数好评,她觉得很值得。

《这就是灌篮》

然而节目组面临的难关不仅仅是没有参照物,选择怎样的嘉宾,也是其中之一。易骅当天也透露了自己邀请嘉宾的三个要求:打篮球,爱篮球,尊重篮球。并表示当时邀请郭艾伦的时候非常犹豫,反复确认了多次,才最终敲定,其他嘉宾人选也经过慎重考虑。除此之外,在节目录制期间协调运动员的时间也是一个大问题,包括林书豪和郭艾伦,参赛选手中也有不少是运动员出身,每天都需要一定的训练时间和休息时间,如何协调好训练时间,休息时间与节目录制时间是节目开始录制后最大的难点。

说到节目的四位领队,他们也有着不同的性格,从之前的见面会了解到,周杰伦与林书豪是一队,李易峰则和郭艾伦成为一队。两队之间差异甚大,周杰伦偏好花哨的球员,喜欢技巧,喜欢冲,而李易峰则以务实为标准,想要真正热爱篮球的球员。在之后的选人过程中,能够看出两组的不同之处。

在大众认知中,胜利者似乎都应该是强者,但是《这就是灌篮》告诉我们,生活处处有意外,在篮球场上,弱者是完全可以逆袭的,第一期节目中有一句话是这样的:“挑战不可能,才是篮球的真谛”。这也是节目想要传达的思想。

据悉,《这就是灌篮》将于8月25日登陆优酷及浙江卫视,敬请期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