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弊大于利!每日锻炼超3小时不利健康

2018-08-24 09:11:50

适度运动可以减压,过度运动对心理健康的价值却弊大于利。最近,美国耶鲁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的联合科研团队发现一个每日锻炼时间“极限”,越过了这个极限,运动的好处就开始逆转了。

研究人员对120万美国人的运动锻炼情况进行追踪,调查涵盖跑步、骑车、滑雪、钓鱼、园艺、健身房锻炼以及做家务、哄孩子等75种类型的身体活动。参试者对过去30天内因压力导致的情绪问题做自我评估后发现,经常锻炼者的压力水平比缺乏锻炼的人整体偏低。不过,当他们每天的锻炼时间在3小时以上时,其实际情绪状况则会变差。过度运动累积还会导致强迫症等心理障碍问题。

耶鲁大学精神病学助理教授亚当博士表示,抑郁、焦虑情绪是飞速发展社会中的棘手问题。在全球运动健身风潮来袭的当今,人们应根据具体需求制定锻炼计划,适度运动有助减压,做做家务或在花园里闲逛也能减少10%的沮丧心情。此外,团队运动可以最大程度降低人们的心理负担,因为融入集体增强了人们的适应能力,使人敞开心扉。

英国爱丁堡大学精神病学教授斯蒂芬·劳里指出,沉迷于“锻炼”很可能产生反效果。他建议,每隔一天做45~60分钟自己喜爱的运动,可能是减轻心理压力的最佳选择。▲ (海 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