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雨

2018-08-24 09:12:35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而春雨更是别有情趣。

清晨,雨悄然地洒着,细如牛毛,又如珍珠点点,晶莹美丽。几滴雨落在我面颊上,凉凉的,很是舒服。

雨,渐渐大了,变成了那丝丝缕缕的细线飘然而下,轻轻地为大地蒙上了一层薄纱,是那样细,那样柔,又是那样悄声无息,真像诗人杜甫所说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雨,还在下着,雨中夹着微风,带着一丝泥土和青草的香味儿。

雨儿飘呀飘,落在了平静的湖面上,漾起阵阵涟漪,水中那天空与花朵的影子,也被拨散开来。雨声“滴答、滴答……”的,如同春姑娘的姗姗脚步,令人心旷神怡,仿佛身临水中仙境一般。

一会儿,雨停了,空气别样清新。树叶、小草绿的冒油,桃花、梨花、杏花争奇斗艳,引得一群蜜蜂忙个不停,双双对对的蝴蝶翩翩起舞。啊,这就是春雨!具有唤醒万物魔力的春雨。

春雨,让春意盎然;春雨,让万物复苏。我爱春天的雨,我愿化作一滴春雨,去滋润祖国大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