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记厦门市垃圾分类夏令营

2018-08-28 09:47:07

7月12绿海鸥垃圾分类夏令营第二天活动继续。

上午活动在后坑焚厂举行,伴随着熊老师专业的讲解,同学们来到了后坑的监控室,据熊老师介绍,垃圾焚烧主要是用高强度的压力和热力,让垃圾变成火来发电。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有些同学还时不时拿出相机,记录一下。

走过了焚烧厂,大家来到大型垃圾处理厂。这里集中处理床、沙发等大件垃圾。先通过传送带把垃圾传送到粉碎机里,再把垃圾分成两类,后回收利用。现代化的处理方式让大家眼界大开。

下午参观填埋场,公园式的环境出人意料。目之所及,都是绿色。印象中,填埋场应该是恶臭熏天,没想到眼前的环境如此清新。老师介绍厦门的几个填埋场原计划使用三十年,现在八年已经快填满了,所以垃圾分类行动迫在眉睫可以有效避免垃圾围城。

最后一站,同学们参观了新农村的垃圾分类。农村的垃圾分类,真的,可以跟我们城市的垃圾分类,相互媲美。

通这次垃圾分类活动,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进步,重环境重生态。垃圾分类,分流处理带来环境质量的提升。同时大家也意识到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如果我们再不做那么厦门所有的垃圾站都得再次扩大,垃圾的分量逐年上升,厦门环境质量下降。地球的环境十分重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垃圾分类,绿护家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