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记嘉滨动漫创客夏令营

2018-08-28 09:49:21

创客(Maker)以用户创新为核心理念,是面向知识社会的创新2.0模式在设计与制造领域的典型体现。基于从个人通讯到个人计算,再到个人制造的社会技术发展脉络,试图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面向应用的融合从创意、设计到制造的用户创新环境。创客运动最重要的标志是掌握了自生产工具,他们是一群新人类。在中文里,“创”的含义是:开始做,创造,首创,开创,创立。它体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有一种通过行动和实践去发现问题和需求,并努力找到解决方案的含义在里面。

嘉滨小学闭学式结束,动漫创客大赛夏令营在嘉滨小学的电脑室开营活动。这次夏令营,主要是为此次首届厦门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中的优芽、编程猫动漫创客比赛做筹备,为我校参赛的同学提供赛前辅导。

活动上半场,由我校信息老师郑雅芬老师、黄小莉老师对参赛选手打算制作的动画剧本进行了审核与评价,提出了修改意见。同学们也根据老师的意见,进行认真地修改。

活动下半场,优芽动画的工作人员特地前来为我们学校的参赛同学做专业讲课,从剧本的创编到动画的制作,都为大家一一讲解了,使大家对比赛更充满自信。讲解后,一些没写完剧本的同学在写剧本,一些同学在改剧本,还有同学马上“上阵”了,按照剧本开始制作优芽动画。

吴老师、黄老师、郑老师以及优芽的工作人员也对大家进行技术性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学中玩,玩中学,这也符合创客理念:

“玩”是一种状态:放松、惬意、自由。

“玩”是一种实践:不但要动手,还要动脑。

“玩”是一种分享:与他人一起玩,才更有趣,更有意义。

“玩”是一种境界: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客一起玩时,世界将因“玩”而改变。

夏令营结束后,不少同学都感觉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吴瑞琪同学说,此次夏令营很好,对她的帮助很大,受益匪浅,还教会她另外一项的技能,又多学习了关于电子编程的知识,她也很支持学校再开展此类夏令营。

期待参赛同学能参加了这次夏令营后能在创客比赛中取得佳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