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又添6家国家4A级景区 总数增至97家

2018-08-28 16:28:03

天山网讯(记者 朱凯莉 报道)8月25日,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上,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等6家景区获得了国家AAAA级景区的牌匾。自此,新疆的国家4A级景区已增至97家。

此次接受授牌的还有焉耆回族自治县丝绸之路霍拉山景区、霍城县图开沙漠景区、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富蕴县可可托海矿山公园、和静县黄庙景区。6家景区是经相关地州市旅游局推荐,自治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进行评定的。

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2016年开始规划建造,占地3000多亩,开发了观光休闲、沙漠体验、水上游乐等旅游项目。目前投资已达数千万,配套设施服务和景区建设已见成效。

“被评为国家4A景区后,将会有更多的游客来到景区旅游。今年,景区接待游客量将达到七八万人次。”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总经理李桂海说。

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上,还有博湖县、昭苏县、乌什县、布尔津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温泉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7个县获得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誉称号,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乌苏市、沙湾县5个地(州)县(市)被授予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继续推进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要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全域旅游改革创新和融合发展,创建工作原则上不少于一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