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2018-08-28 16:29:35

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行 报道)8月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近期信访工作。朱海仑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疆信访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朱海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适应新矛盾新需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信访工作作为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切实把群众权益维护好。

朱海仑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支持。要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分类施策,力促化解。要及时就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建立全方位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打造“阳光信访”。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用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合力。要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认真做好初次来信、来访的受理工作,努力把信访事项解决在初始、化解在属地,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