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辟谣】含亚铁氰化钾(抗结剂)的食盐伤肝肾?你又上当了

2018-08-29 09:48:13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崔元苑)近日,一则《盐里面加了亚铁氰化钾》的帖子在网络和朋友圈迅速流传。文中提到:“某某教授发现转氨酶升高——总胆红素升高——肌酐升高,肾脏明显不适”,在排查完所有食物后,认为罪魁祸首是吃的盐里面的抗结剂——亚铁氰化钾。传言称,食用添加了抗结剂(亚铁氰化钾)的食盐,会对人体的肝脏、肾脏造成危害。

27日,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就自媒体传播“盐里面加进了亚铁氰化钾”危害消费者这一问题作出了特别说明。说明称,目前我国制盐行业在食盐中添加的“亚铁氰化钾”是严格按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的规定执行的,希望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

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在食盐生产过程中均允许使用亚铁氰化钾(亚铁氰化钠)作为食盐抗结剂,我国制盐行业添加亚铁氰化钾(亚铁氰化钠)作为食盐抗结剂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