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35个国家和地区宾客将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18-08-29 10:11:26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今年,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及客商确认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据介绍,包括若干个境外政要代表团、部长级境外嘉宾代表团、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共有42个团组参加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四个平行论坛、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等。

主论坛是历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中之重,本届主论坛“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注重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顶层设计,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凸显了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首脑外交平台作用,将展示中国对外开放信心和新疆发展成果。

四个平行论坛,将注重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包括“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工商论坛、“一带一路”新疆兵团开放主题日活动,还将举办“贸易及投资促进活动”和“境外贸易及投资促进活动”等。

据介绍,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览总面积7万平方米,设置投资合作形象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区、商品贸易展区、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其中,商品贸易展区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五大中心”建设展开,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设置纺织品服装、农产品、精制食品、旅游产业、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等11个展览题材。

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吸引7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60多家,很多企业是首次来新疆参展,是历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参展数量最多的一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