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海之思—我的中国梦

2018-08-29 10:31:56

呆呆的望着窗外的那片海,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从前。

绝大部分时候,那里的海水都冰冷刺骨,不能在那里游泳,小木屋里结上了蜘蛛网,窗帘也退去了以往的色彩,床上也总有扫不尽沙子。外面的风也总是很大,海边的春天总是来得很晚。

而我却爱那个地方。从我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常常到那里去避暑度假,和我一样,妈妈也很喜欢那个地方。妈妈是这世上最美丽的女子,她的眼睛闪闪发光,在光线下仿佛能改变颜色。她的笑容比阳光还要贴心温暖,她棕色的长发里已混进了点点花白,但我永远也不会认为她经开始变老了。当她看向我时,就好像她正看着关于我的所有美好的事情,任何坏事都不会发生。我从来没听见过她抬高嗓门,或是对任何人说过什么不温和的话。当我们离那片海滩越来越近的时候,妈妈看起来变得年轻了许多,长年累月的忧愁和劳累都从她的脸上消失不见了。 她的眼睛变成了大海的颜色。

我们通常都在日落时分抵达,打开了小木屋所有的窗户,并且进行了一番收拾。我们在海滩上散步,喂玉米粒给海鸥吃。最后一缕日光从海平面上消失,有那么一会儿,世界黑极了。不久之后,月亮缓缓升起,清冷的月光照在波澜的大海上,我们点起了篝火,温暖的火光照耀着我们,妈妈的眼睛闪烁着美丽的光芒,大海在我们耳边低声咆哮着,是不是有一股温暖的海风从我们身边轻轻吹过,海风里有一股咸咸的海水味,散发着盐粒的味道,我爱这里。

轻轻摇摇头使自己清醒过来,我有些略为伤感的看着面前的这片海,他不再像从前那般美丽,眼前的景象使我震惊,让我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从前深爱着的那片海。强烈的日光暴晒着海面,海面正翻涌咆哮着,上面的垃圾随之漂流,上面还有人们为了追溯时尚而丢下的愚蠢的漂流瓶,海风闻起来也不再那样的清新,夹杂着一股死去的腥味,再没有一只海鸥在沙滩上。阳光照在沙滩上破碎的绿色啤酒瓶反射出来的强光使我的眼睛感到一阵阵刺痛,我眼前一片眩晕,我勉强着抬眼看看妈妈,她不敢相信的看着这片海,脸上写满了震惊,她美丽的眼睛失去了应有光泽,渐渐的变成了暴风雨中乌云的灰色。我有些担心的呼唤着她“妈妈?”,“我们回家吧。”说完她头也不回的离去,声音略略有些嘶哑,透着一股子的失望。

回到家坐在那个唯一可以看见大海的窗户前,看着面前摊开的作业本:你的中国梦是什么?哦,这是老师上课时问我们的问题,要我们回家思考的,明天给她一个答案。

我思考了很久,终于提起笔,在作业本上坚定的写下了几个字,我想要一片干净清澈的海。没错,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我想要一片海,我想要一片清澈透明的海;我想要一片和从前一样美丽的海;我想要看到许许多多的海鸥在海滩上嬉戏;我想要妈妈开心起来。我不想看到那么多垃圾在上四处飘荡;我不想看到那么多的油脂和没喝完的啤酒倒在海里污染海水;我不想看到那么多的碎啤酒瓶的玻璃在海滩上;我不想看到妈妈那么难过;我再也不想看到大海漂着的那些愚蠢的漂流瓶!

这就我的中国梦?在写下这行字后,我有些不相信。如此的单纯,一个梦。我明知道,我不可能单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来实现这个梦,我需要帮助,谁能帮帮我?我的梦能实现么?无论你是否会帮助我,我都会因为这个梦想而奋斗终身。我终究会实现我的中国梦。

过了许久,望着窗外的大海,依旧是那样咆哮着,看着桌上的笔记本,一行行字迹都在提醒着我。

你的梦,一定会实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