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梦·传承·延续

2018-08-29 10:34:03

五千年来,中华民族所创造的灿烂文化渊博精深,以其辉煌的成就屹立于人类文明之巅。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中华民族重整旗鼓,努力向着“中国梦”而前进。

理想中的“中国梦”,不遥远却也尚未到达,但其不应只限于经济、国力的发展、进步,却应保住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历史文化,继续弘扬壮大。如今除了一些名角后代,还有多少人会那戏剧,还有许多其他传统文化,又有谁会知晓?年轻一辈的人,热衷、痴迷于欧、美、韩剧,追星什么的,已是风靡全国,虽然是跟着时代脚步前进,但也莫忘中华民族五千年流传至今的种种文化。老一辈们已不知我们这年轻一辈为何终究看着他们不理解的连续剧。或许,这也是时代的变迁吧。

不仅是文化的改变,还有美好品质,就比如老人摔倒的事,在中国已是见怪不怪,却已没有人敢伸出手扶一下他,皆是怕被其给“讹”了。人心隔肚皮,谁知道那位摔倒在地的老人会不会在你扶起他之后,对你友好的说声“谢谢!”还是一下只变了脸色一口咬定是你推倒了他,索取赔偿。已经有人吃了此亏,自然便不会再有哪位重蹈覆辙。

因此现在不管他是真是假,都没有人敢在去扶一下。这是为何?若是那位老者确是不小心摔倒在,要摔出什么问题,又该如何?

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我国正逐步追赶着,朝“世界大国”前进。放眼前目前许多大城市,皆是高楼大厦遍布全市,比起刚建国时期的栋栋平房,可谓是飞速前进了!但同时,全国许多地区可以说是污染极度严重,造成这种情况的,不是谁,就是我们。昔日的锦绣山川,那大好风景已挥之不去。在工业化进步的同时,也需关注环境的安危。毕竟,这里是我们土生土长的家乡,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力,就可以解决这看似艰难、恐怖的环境问题。当然,也不能应此而停止工业发展的步伐,而只需出行多坐公交车,等等。做好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最大的帮助……

“中国梦”,其实很近,因为它不是白日梦,虽然尚未完全实现,但已经很近了。

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将一直传承下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