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丽中国梦

2018-08-29 10:34:22

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那带着淡淡花香,美丽与庄严并存着的是一个名为中国的国家。在这片土地上无处不铭刻着时光的痕迹。岁月留下的累累伤痕,五千多年以来,腥风血雨洒满了神州大地。不论在那个时代,都会有人用生命诠释着对国土的热爱,用生命拯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们。帝国主义列强对清朝政府的强大入侵和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使中华民族饱受战乱之苦,老百姓不得不背井离乡。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是曾经支离破碎的玉石,浸满了革命烈士的血和泪,是革命者魂牵梦萦的土地,是我们失而复得的宝物。

如今,中国已从暗无天日的噩梦中苏醒,迎来了光明的未来。在众多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加快了发展步伐。走科学发展道路,走出了中国人自己的道路,并且走在世界发展的前列。经济和科技也名列世界前茅。在这个和平的,各项数据都稳步上升的年代,国家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中国的发展仍需要我们的微薄力量,国家复兴的重担仍在我们肩头。

最近几年中国人民口中的热门话题无疑是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所谓中国梦不是不切实际的空谈与幻想,而是有根据,有内涵、有意义的伟大目标。每个中华儿女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那就是---一直生活在幸福之中。要实现这个梦想,就要创建更为和谐的社会。实现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梦想,虽不是伸手即触,但也不是遥不可及。这个梦想的实现不是靠一个人的孤身奋战,而是凭能人异士们众志成城。就凭这个信念,神州十号飞向了太空,浩瀚无垠。蛟龙下海创造了新纪录。凭这个信念,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虽然寻梦之路是光明的,但仍有致命的黑暗躲藏在暗处。近几年为国际反动势力的嚣张气焰日益高涨,不满于政府的少数人甚至拿起了武器,向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发起了进攻。发生在厦门BRT上的自杀式袭击事件,以及发生在3月1日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事件。在事件中丧生的人们,他们本都怀惴着梦想,拥有着美好的生活和光明的未来。但现在却只能带着遗憾离去。这也不得不让我们静下心来观察和捕捉这个社会的病态与污秽。如果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杜绝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因为如果要建造一面坚固的墙,就必须选用同样坚固的砖。

中国的未来,要由敢于挑战困难与命运的我们来决定、来创造。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以我们的微薄之力,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实现中华儿女共同的夙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