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把旅游兴疆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疆各级旅发委、涉旅行业积极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

2018-08-29 11:15:19

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对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作出了全面部署,勾画了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的基本路径和美好蓝图。我区各级旅发委、涉旅行业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旅游兴疆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新疆旅游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规划引领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说,全区旅游行业要科学编制各级各类旅游发展规划,主动适应工作要求,发挥主体作用,转变作风、创新实践,努力练好基本功,不断提升谋划、引导、管理、服务旅游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向世界展示新疆的特色魅力,努力实现自治区提出的“力争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增长30%以上”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为后两年旅游发展打好基础,确保到2020年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3亿人次,旅游总消费1万亿元以上的任务。

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张子斌表示,将继续健全旅游服务体系,完善旅游交通标识标牌,建2个特色街区和18个“新疆礼物昌吉标准体验店”;建成一批房车、自驾车露营地,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00座。加快推进江布拉克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步伐;抓好奇台县半截沟镇等10个特色旅游乡镇,木垒英格堡乡月亮地村等1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启动“环游天山·全景新疆”乌昌吐联合推介活动等。

自治区旅游协会会长吉祥说,我们要以更好服务旅游企业、推动新疆旅游业发展为根本目标,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培育骨干企业,丰富旅游产品,整合营销策略,让新疆成为世界的旅游目的地。

创新方式展示特色资源魅力

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局长王华说,按照“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定位,克拉玛依将持续推进以地质地貌旅游、石油工业旅游、城市休闲旅游为支撑,以“乌尔禾特色小镇”“独库公路旅游区”“胜利路旅游带”“克拉玛依河旅游带”为重点的旅游项目建设,培育彰显城市和区域特色、差异化的旅游精品。另外,还将在创新发展研学游、自驾游、养生游、徒步骑行游、探险摄影游、汽车后产业等旅游新业态上精准发力,激活旅游市场。

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会长宋建成说,今后要以“抓龙头、为百姓、守初心”开展工作,通过“旅游+卫星”模式,走出有国际思维方式的创新之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中国旅游产业创新服务基地”建设;以务实、创新、实干的态度,扎扎实实为新疆旅游事业作贡献,探索出有新疆特色的旅游发展模式。

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总经理赵秀红说,按照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要求,我们将精心设计出满足游客需求的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休闲度假,自驾旅游、商务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旅游、户外休闲运动旅游、边境旅游产品,给游客提供更丰富的选择,让更多海内外游客来新疆看看。要积极在疆内外、网上网下互动营销,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营销,构建全媒体立体营销平台。

绿色发展做强做精知名品牌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郭文会说,阿勒泰地区将继续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经济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努力打造“爱国、忠诚、戍边的红色游,山青水绿景美的绿色游,滑雪赏雪玩雪的白色游,黄金珠宝美玉的金色游,歌舞美食民俗的文化游”这五大产业品牌,在休闲度假、冰雪旅游、低空旅游、红色旅游等方面做大做强,做精做细。

阿克苏多浪河景区(阿克苏市姑墨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魏小飞说,我们将紧紧抓住多浪河景区升到4A级的机遇,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服务与管理,精益求精,争取早日将其打造成国内知名精品景区。同时保护好湿地风光,做好多浪河景区生态观光游,推动阿克苏旅游事业向纵深发展。

(新疆日报记者 高方 张海峰 唐堪东 张蓓 姚刚报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