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童言有计》陶晶莹分享夫妻相处之道 甜蜜秀恩爱

2018-08-30 10:10:27

《童言有计》

不久前《妻子的浪漫旅行》里,陶晶莹的动情落泪让许多人知道了为人母亲的不易。在本周由芒果TV自制的首档成长智育观察类脱口秀《童言有计》中,“辣妈”陶晶莹又分享了她与老公孩子的生活趣事:此前她生病时感觉无人安慰,说出不满后却发现老公孩子的关心应声而至,看似抱怨的话语下却藏着满满的幸福,这波秀恩爱的操作真是让人猝不及防。

陶晶莹自曝情绪失控夫妻相处也需要构建同理心

本周《童言有计》的主题是培养儿童同理心,在谈到换位思考时,陶晶莹曝出了一件家庭趣事。原来之前她生病卧床时,发现老公和孩子不仅不来安慰他,还在楼下大吵大闹。情绪失控的陶晶莹大声喊出“你们都不来安慰一下病人吗”,把全家人吓了一跳。回到床上的陶晶莹十分委屈,却没想到老公和孩子立刻上楼来关心她,一家人抱在一起让她十分感动。

虽然陶晶莹吐槽老公和孩子安慰完以后立刻就去玩了,但幸福的笑脸下全都是被家人安慰后的撒娇甜蜜,并传递夫妻相处的小秘诀是要构建同理心,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情绪,这种相处方法同样适用于育儿,让一众妈妈听了十分赞同。

《童言有计》

萌娃成长迅速陶晶莹撒贝宁感动落泪

在本期节目中陶晶莹继续开启观察模式,不论是各位妈妈分享的育儿经历还是游戏环节里孩子们天真可爱的互动,她都能给出或搞笑或温馨的点评,展现出深厚的主持功底。

《童言有计》收官将至,萌娃C罗一路成长显著,在本期节目中更是大方展现友爱魅力,不仅惊呆了孩子王撒贝宁,也让陶晶莹直呼“他真的成长好多”,妈妈团都忍不住感动落泪。

据悉,本期《童言有计》将探讨儿童成长中至关重要的同理心构建,并再次展现出独特且具有深度的育儿观,孩子们也在一次次的游戏环节中逐渐明白了如何了解他人的感受。想要了解更多专业又有趣的育儿知识吗?想看到萌娃们又有哪些好玩的互动吗?记得锁定本周六中午12:00芒果TV《童言有计》,一起来看萌娃的精彩表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