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贫血 多吃这七种天然的食物

2018-08-30 10:27:50

贫血,是指循环血液单位容积内血红蛋白低于正常值的下限,即成人男人低于120克/升,女人低于110克/升,怀孕妇女低于100克/升。确切来说,贫血只是一种症状而不是具体的疾病,各种疾病都可以伴有贫血。

贫血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头昏眼花、四肢乏力、心慌气短、性欲减低。表现在容颜上会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皮肤粗糙易生皱纹、头发枯燥易分叉等现象。贫血者要多吃一些维生素c。保持心情舒畅,使气血畅通。避免剧烈活动,体位改变时(如卧位改立位)应缓慢进行,以免发生急性脑缺血而晕倒。

女人贫血有什么危害?

1、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眼结膜及指甲床色淡,头发干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

2、肝脾肿大,心律加快,心脏扩大,严重时可出现心力衰竭。

3、消化功能减退,食欲不振,吸收较差,常腹泻。

4、注意力不集中,稍一活动会出现气喘乏力现象。

5、贫血后期可出现头面部、下肢浮肿。

 补血7种天然的食物

贫血有哪些症状 女性贫血有什么危害 女性补血吃哪些食物

1、乌鸡

乌鸡在古代是贡品中的一种,乌鸡具有经润肤、抗衰老、补血活血的作用。女性朋友平时可以用乌鸡来煲汤,简单好喝,脂肪也不多。

2、萝卜

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铁等具有补血作用的营养成分。在所有蔬菜食物中,萝卜的铁含量只比金针菇稍微低一些。

 3、黑芝麻

芝麻入肝经,脾经,肺经,以及肾经。肾不好也会影响到贫血,黑芝麻具有补肾、补血、明目的作用,还能够深经通乳、能够增强肾生血以及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贫血有哪些症状 女性贫血有什么危害 女性补血吃哪些食物

4、南瓜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等,这些营养成分能够帮助女性制造血红蛋白,是一种很适合补血的蔬菜。

 5、红枣

说到补血怎么能少了红枣呢!红枣中一样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C、有机酸、蛋白质等,具有补血、安神的作用,泡水喝、干吃、煲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6、鱼胶

鱼胶是一种既能补气血、又能美容养颜的食物。想要皮肤好、红润有光泽的女性,平时也可以多吃一点鱼胶哦。

7、当归

当归是常见的滋补中药之一,当归味甘、辛,性温;归肝、心、脾经;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等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