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缝纫机的自诉

2018-08-30 11:14:00

我是一台缝纫机,自从我拥有了身体,看见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大家看我都是羡慕的眼光。直到有一天,我被送进了一户人家,主人经常坐在我旁边,用我车衣服。无论严寒酷暑,总有一双手与我同甘共苦,我不停的工作着,咯吱咯吱……。

主人用我的时候渐渐地少了,我倍感寂寞。剪刀兄张开它那锋利的嘴,喀嚓喀嚓地嚷着:“老兄,你知道为啥主人不用我们了呢?”“主人用不着我们了呀,现在衣服都上街买,哪还用得着我们呀!”“就是就是!剪个裤脚都到店里去,谁还在家里做这些事呢。”卷尺小弟也跟着附和道,“主人的生活越来越好,那会用上我们。”

剪刀兄和卷尺小弟被主人抛弃了,主人看看我说:“算了,扔了怪可惜,那搬走吧。”什么?搬走,难道主人要搬家了?我心里不知是喜是忧。

终于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外面的平房变成了高楼,整齐的桂花树对我招呼,欢迎你,缝纫机,欢迎加入新时代。新时代,我内心充满了好奇与惊讶。到了新家,我被搬到了一个堆满杂物的房间,那个高大结实的柜子大叔说:“嘿嘿,你真幸运,现在的人爱古董。”“古董,我可是生活的实用工具呢!”难道我的时代早已褪去。

一年,两年,……,我在这个时暗时亮的房间内呆了许久,这个杂物间里来了好多小鲜肉。吸尘器说:“嘿!你听说了吗?中国举行了一路一带的倡议。”蓝牙音箱眉飞色舞道:“我跟你说,中国冲进了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扫地机器人:“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我国是世界第三个把飞行员送入太空的国家。”“北京奥运,世界最好的奥运会,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中国GDP超10万亿美元,是世界上10万亿俱乐部成员,是日本GDP的2倍。”这些引以为豪的事,让我这老古董心潮澎湃了许久。

中国真是与以前大不一样了,然而不变的是中国的发展步伐。这就像一场马拉松,中国已从落后转为领先,又即将冲向那巅峰。你将我身上的灰尘擦去,会看见生活的印记,你将我踩动,我会将这变化的故事讲给你听,咯吱咯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