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练字,让我欢喜让我忧

2018-08-30 11:19:36

“你要认真,知道吗?”妈妈每次看我写作业时都会在一旁这样叮嘱,总是说我写字不认真,又用古人的“字如其人”的观点来教育我。哎,今天又是这样了——

“嗯,今天写得不错,正确率也挺高的!”我一听这才长舒了一口气,今天合格啦!不过,这也是在我努力的前提下的噢。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关注我的做事态度,她觉得,做事认真从基础写字开始。那天,她拿了一本字帖,我知道这又是要练字了。可我不想练字,急着出去玩,所以“动了动脑筋”,故意乱写一通,应付了事,还自以为是的得意洋洋。

当时妈妈看了我的杰作后,表情很严厉,恨不得把我吃了。她气得急红了脸,把那张撕成了一片一片的碎雪花。我被妈妈的表现吓到了,妈妈怎么那么生气?我让她失望了?妈妈会不会不理我了?我很后悔,坐在一旁哭着,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觉得比摔倒时哭得还伤心。妈妈望了望我,我本以为她会来叫我别哭了,去玩吧!可她说:“这件事你有错在先,怎么反而哭起来了呢!给你个改正的机会,重新写一张吧。”妈妈原来从来不那么“狠心”的,她都会关注到我的感受,和我像姐妹一样亲,我总和她开玩笑,她也从未大怒过,总和我一块闹。我那姐姐般的妈妈呢?

那天我的确犯了错,我很后悔又很自责,所以我就认真的完成了一张整整齐齐的字帖,并和妈妈“约法三章”,以后我再也不这样应付了事了。我姐姐般的妈妈又回来了,从此我练字也都非常的认真了。

五年级时书写比赛我又获奖了,语文李老师说:“你养成的习惯很好,做什么事都那么认真,该动就动,该静就能静。”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当时好幸福,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吧!我那一张张奖状是我最珍贵的东西。但你们知道吗?这一切都离不开努力,我的妈妈也用了很多心思。“字如其人”,就凭这个观点我长大不少,也因此得到许多人的赞赏,我觉得无论是当班干部还是一张张奖状都离不开认真和努力。从此我养成了认真的好习惯,成绩也更加优秀了。

因为练字,不知费了多少心思,还让妈妈生气了。可经历了这些努力,我也得到了很大的收获——无论做什么事,只有认真努力,才能成功。

练字,让我欢喜让我忧!也正是经历了“喜”“忧”杂交交集之后,我的童年才更加多姿多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