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要小看鼠类排泄物!美一女子因接触类似物质染病死亡

2018-08-31 09:04:3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28日报道,美国一女子或因接触啮齿动物排泄物而感染汉坦病毒死亡。该名女子生前居住在美国北达科他州东北部,这也是2016年以来该州第一例被媒体报道的死亡事件,也是1993年以来该州第16起汉坦病毒感染案例。

汉坦病毒是一种肺炎综合征,通过啮齿动物(如老鼠、松鼠等)传播,可以感染人类——如果人类吸入被啮齿动物新鲜粪便、尿液或筑巢材料污染的空气,则有可能得病。据北达科他州卫生局发布的消息,该综合征一般在接触病毒后约2周内发作,但潜伏期最长可达6周。

目前尚不清楚该女子于何时感染汉坦病毒以及其具体死亡时间,但州卫生局提醒居民若发现有啮齿动物出没,必须谨慎对待。在卫生局发布的一篇新闻稿中,流行病学家吉尔 巴伯(Jill Baber)写道:“居民在打扫住房、谷仓等建筑时,若发现有野生啮齿动物的洞穴或是出没痕迹,必须特别注意避免扬尘,不要扫地或使用吸尘器等,农村地区居民更需要小心。”

当地卫生局建议人们对啮齿动物可能出没的地方进行通风,并佩戴手套喷洒消毒剂。此外,应防止儿童靠近此类地点,在清理啮齿动物排泄物时也应避免扬起灰尘或使用吸尘器。(贺钰燕 谭利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