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美国药监局:糖尿病药物SGLT2抑制剂致严重生殖感染

2018-08-31 09:05:14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8月30日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29日声明,一部分服用特定糖尿病药物的患者发生了严重生殖感染,其中1人死亡,11人住院接受治疗。

据悉,导致感染的糖尿病药物叫做SGLT2抑制剂,该药物在2013年首次获批用于降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FDA求在药品标签中注明生殖感染这一副作用。FDA批准的SGLT2抑制剂售于强生的卡格列净、礼来制药的Jardiance,还有百时美施贵宝、阿斯利康、默克及辉瑞制药公司。这些公司都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FDA在一份声明中说,患者有感染坏死性筋膜炎的风险,这是一种细菌感染,极罕见却有生命危险,它感染了生殖器周围的皮下组织。这种细菌通常由小伤口进入人体,然后迅速传播,而患有糖尿病可能导致坏死性筋膜炎。

FDA说,2013年3月到2018年5月间,共发现12例坏死性筋膜炎患者,其中7男5女。患者中,1人死亡,多名出现并发症。

FDA还说道,这些患者感染是从他们服用SGLT2抑制剂后几个月内发生的,所以绝大多数都立即停药。 (刘明亮 刘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