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亲人

2018-08-31 09:44:30

只见她又站在小店门前的那个位置上,黑黄的脸,稍淡的眉毛,那双有些暗淡无神的眼睛下拖着重重的眼袋。眉宇间刻着两道并不严肃的皱纹,嘴唇微抿鼻子两边显出两道法令纹,头发被简单的梳成了短短的马尾。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随着年纪的增长,她的身子也略显臃肿。她插着裤袋,穿着那件我最熟悉的毛衣,目光望向我们。

“大姑妈,新年好吖!”

“哎!”

说着她顺势从兜里掏出两个红包的,给了我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比她高出了很多,慈祥的眼睛依然饱含亲切的感觉。她的头发好像又稀疏了一点。

“谢谢大姑妈,新年快乐!”我又说了一遍。

每年除夕我们都会回大姑妈家吃团圆饭。大家都坐在那张仿佛永远都不会换的圆木桌前一起吃饭,嗑瓜子,聊天。这时的主角一定是家中的大姐,我的大姑妈。他总是手捧着瓜子,嘴上也啃着瓜子,还要忙着给我们滔滔不绝。她总是笑着,就好像她名字里有一个“欢”字。那是一种由心的快乐,无需多加任何华丽的装点和掩盖。串串爽朗的笑声,听着很魔性,夸张的可以把墙壁上即将掉落的碎片给震下来,仿佛树叶也在跟着颤动。笑着的时候,她的脸上涌起道道沟壑,又像是浪花在涌动着,风中也轻轻回荡着最真实而又最简单的快乐。我们经常会被她的笑声感染,这时往往一桌子的人都笑起来,但就属她声音最响亮。

大姑妈作为一个杂货店的老板娘,她很正直,与现在许多小店老板不同,她不会多贪你一点点的小便宜,也不会多收你分钱,日日如此,年年始终如一十几年,一点没变。

匆匆50多年过去了,她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平凡的小店老板娘,我相信她一直都像现在一样平平淡淡活在她简简单单的岁月中,我永远都敬佩她,敬佩着我正直、朴实、开朗的大姑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