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快乐的野餐生活

2018-08-31 09:46:01

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欢乐的鸟儿!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人全副武装,到同安的一座小山上野餐。

一到山脚,爸爸马上当起了“指挥官”。按照爸爸的吩咐,我们必须先找三块石头当“椅子”。在漫漫大山中找三块大石头,真是困难!快到山腰时,我连一块合适的石头都没找到,不禁提出了罢工的要求。爸爸无奈地摇摇头,作为家中唯一的男性公民,主动挑起了重担。不一会儿,三块“椅子”就呈现在我们眼前。我把小桌子放在中间,于是我们野性十足的餐厅就开张啦!

这时已是中午,到犒劳肚子的时间了。我连忙把刚买回来的青菜拿到边上的一条小溪上清洗。我的手一碰到清澈的溪水,便觉得好冰,好清爽!我脱下脚上的凉鞋,把脚放入水中,从头到脚一阵清凉,舒服极了!夏日的烦恼马上抛到九霄云外。我把菜叶一片一片地从菜梗上摘下,浸入水中来回漂洗,直到菜叶上的沙土被水冲走,只留下干干净净的叶片。

饭菜都煮完了,一阵充满“野”味的喷香扑鼻而来,我们端着饭碗,谈天说地,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吃完饭安顿好了一切,我们就开始美美的午休时光。

午休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山“探险”。快到山顶时,我发现了许多不会飞的小生灵——麻雀。圆滚滚的身体,尖尖的嘴巴,黑不溜秋的眼睛,样子十分可爱。看它们憨幼可爱的样子,真想抓一只来玩一玩。可是它们太能跳了,见我跑过去,就不知跳到哪一片丛林里去了。我准备从后面突击,可它们好像尾巴上长眼睛似的,不一会儿就跑得无影无踪。我跑得满头大汗,却一件战利品也没有,不过能和这些麻雀奔跑、玩耍,也心满意足了。

这时,西边已经出现了红彤彤的脸颊,头顶上飞过一群归鸟,我们该回家了。再见了,清澈的溪流;再见了,可爱的麻雀;再见了,那苍翠欲滴、一望无际的树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