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福建学生上大学可在线申贷

2018-08-31 11:00:14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8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07年至2017年,该省资助资金由2007年的8.0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3亿元,累计资助各类学生4127.44万人次,资助总金额189.64亿元。

据介绍,福建省今年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大学有新亮点:实现了学生足不出户在线申贷、银行在线受理。凡通过贷款资格认定的学生,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通过手机APP或电脑客户端,在线办理申贷手续。同时,福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流程也由原来的“预申请—正式申请”改为“贷款资格认定—贷款合同签订”,有效提高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与之配套的服务有两点:一是福建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格审核工作前置至高中或中职毕业前的上年9月至当年4月,不影响学生备战高考。二是避免学生重复提交贫困证明。首贷学生已经享受高中助学金或已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无须再提交贫困证明,由所在高中或中职学校直接予以认定。其他学生由学校根据学生所提供的户籍所在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中任意单位出具的证明,结合学生日常在校学习生活及家访等考察情况给予认定。(记者 龙超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