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纪念邮资明信片发行

2018-08-31 16:10:09

本报乌鲁木齐8月30日讯记者王蕾报道:8月30日下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纪念邮资明信片首发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邮资图以中国—亚欧博览会会徽为主要表现元素,外形为两个正方形组成的八角形,象征了四面八方的概念,红蓝两色齿孔寓意中国与亚欧各国多方面的相互开放交流与合作共赢的理念。附图以博览会场馆与吉祥物为主要元素,背景将天山作抽象化处理,突出了新疆的地域特色,同时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明月出天山”的建筑理念相呼应,进一步烘托主题。

当天,74岁的乌鲁木齐集邮爱好者姜逢春早早来到会场设置的临时邮局等候购买。“在得知博览会期间要发行纪念邮资明信片后,我和内地的朋友特别关注。在现场共买到了10枚,我还将通过邮政网点多买一些,除了自己收藏外,给内地的朋友再寄一些,让他们在千里之外共享盛会的精彩。”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冯红旗介绍,纪念邮资明信片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专门发行的邮资凭证之一,与邮票统称为“国家的名片”。这套明信片全国发行,对提升中国—亚欧博览会影响力,宣传新疆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邮资明信片1套1枚,发行总数量85万枚,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出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