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首家无尘多晶硅高纯包装生产线投产

2018-08-31 16:13:27

我区首家无尘多晶硅高纯包装生产线投产

本报乌鲁木齐8月30日讯记者晁瑾报道:8月28日,我区首家无尘多晶硅高纯包装生产线在新疆莱斯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该企业将为生产多晶硅等的新疆高科技制造工厂提供洁净、无尘全系列产品。

多晶硅是极为重要的优良半导体材料,广泛用于制造半导体收音机、电冰箱、彩电、录像机、电子计算机等。

作为国内首家建立高纯洁净包装生产线的企业,苏州鸿博斯特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助“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契机,于去年12月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成立了新疆莱斯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苏州鸿博斯特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宝介绍,多晶硅在包装、运输等环节极易受到污染。该生产线的投产,将有效解决多晶硅产品被污染的问题,并为此类产品制造企业减少浪费、降低成本。

新疆莱斯特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投产的高纯度包装项目建成初期,聚乙烯薄膜年产能2180吨,年产值5000万元。后期将整合新疆多晶硅行业后制程包装,年产值1.2亿元。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党政办副主任、北区工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柠介绍,该项目是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300亿工业项目里首个投产的项目,对形成和延伸该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起着重要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