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一企业入选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百佳名单

2018-09-01 19:03:09

本报讯 (记者 周生来)9月1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正式拉开帷幕。在上午举行的可持续发展CEO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及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百佳名单,其中国家电网、中石化、中建股份、上汽集团、中交股份、京东方科等企业并列百佳企业第一,陕煤化作为陕西唯一一家上榜企业并列百佳企业第六位。

33

据了解,这是我国第一份针对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状况的研究报告、提出了第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年度表现的排行名单,并构架了第一个科学化、标准化、信息化的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数据平台,“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成为“中国企业500强”指标的有益补充。

首次发布的“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百佳名单”开创了以企业角度研究可持续发展的先河,通过对近千家企业的测算筛选以及对310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评价发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最高的行业为汽车、金融保险业、通用机械设备等行业的企业规模和体量大、集中度较高。相比而言,文化、旅游、餐饮、租赁及批零业平均得分较低。 

44

 

据悉,陕煤化作为陕西唯一一家企业,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电信、中粮集团等12家企业并列百佳企业第六名。近年来,陕煤化按照“支撑煤炭、引领煤化、拓展多元”的科技发展战略,建成了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30余个省级科研平台、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和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年将企业营业收入的3%用于科研投入,在智能化无人开采、无煤柱开采、煤炭分质高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

会议同时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从竞争力、环境、社会3个维度、8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数据分析,对310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评价发现,部分企业对品牌建设重视不足,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认知有待进一步深化,现阶段部分企业的风险防控能力依然不足,风险管理有待提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