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岳华峰出席并致辞

2018-09-03 08:15:22

本报讯(记者 鲁冬生)9月1日下午,“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作为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之一,近300位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大企业与西部地区共建“一带一路”的新路径。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并致辞,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活动。

1

2

岳华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已从内陆腹地走向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成为我国名副其实的战略重镇、活力十足的创新高地、流光溢彩的时尚之都,正以崭新的姿态阔步迈向世界。西安将加快推进大西安国际化进程,着力打造“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为我国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西安贡献”。西咸新区围绕大西安新中心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引擎作用,贡献大西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西咸力量。西安与西咸新区将竭尽所能,提供一流服务保障,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共同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

3

4

康军主持中表示,西安已经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发展热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来关注大西安,支持大西安,到西咸新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成就梦想。西咸新区将主动作为,用心服务,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共同挖掘“一带一路”经济开放合作所带来的无限商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5

6

在论坛主题分享环节。盘古智库创始人、理事长易鹏以“一带一路”新进展与中心城市建设”为题做精彩演讲。易鹏表示,中国在经济发展新阶段需要以创新为引领,进一步挖掘人才,激活企业家能力。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应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丰富资源,打造大西安万亿产业链。西咸新区是大西安发展重要增量,要抓住自贸区、“三个经济”等发展机遇,贡献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力量。

7

8

拉脱维亚雇主联合会副主席、铁路公司董事长埃文斯以“拉脱维亚及其铁路——链接亚欧的物流中心”为题做分享。他认为,“一带一路”的交通带对拉脱维亚的港口业和物流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中国不只是走向中亚地区的门户,也是通向欧洲各国的门户,而拉脱维亚铁路业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将加强与中国合作,更加积极的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共赢。

9

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斌围绕“大国重器西安造,‘一带一路’新名片”进行主题演讲,他表示企业已经在西安建造了盾构机产业园,产品远销海内外,直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企业盾构机生产已经实现了型号全覆盖、地质全覆盖、形状全覆盖,未来将立足西安,为“一带一路”做出更大的贡献。

10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发言的主题是“光伏助力“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他表示作为科技引领型公司,在世界太阳能领域研已经位列第一。西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企业将紧抓大西安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拓力度,将新能源新科技带到到全世界。

11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京以装备制造业如何在“一带一路”设施联通中起更大作用为题进行主题分享,对装备制造业在“一带一路”中的意义、现状、前景做了深入的介绍。她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三一重工在基础设施方面持续努力贡献,受到了社会的肯定,未来将紧抓发展机遇,积极提供自身优势技术资源,为一带一路发展做出“三一贡献”。本报记者鲁冬生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