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甜食应在早餐吃

2018-09-03 08:26:32

减肥时,一定得忍痛告别巧克力、蛋糕、饼干吗?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医学系一项新研究表明,把甜食留在早餐的时候吃,不但不影响减肥计划,瘦下来之后也不容易反弹。

研究者将193位肥胖、非糖尿病的成人分成两组, 其中一组的早餐只吃300千卡的低碳水化合物;另一组吃约600千卡的高蛋白质与碳水化合物,其中包括巧克力、蛋糕等点心。32周后,两组人都成功瘦了15公斤,但第一组之后平均反弹了10公斤;第二组反而持续瘦了9公斤。

研究者说,早晨身体的新陈代谢最旺盛,能燃烧掉多余的热量,早上进食也最能抑制身体内刺激食欲的激素。此外,若太严格抑制对甜食的欲望,心理无法获得满足,长期下来反而容易对甜食上瘾。利用早餐适当解馋,就不会整天想着这些食物。

严格的减肥计划一开始也许有用,但长远来看,人们多半会放弃,导致反弹。减肥计划必须符合实际,才能成为长期生活习惯。(赵可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