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火焰山

2018-09-03 08:59:29

我去过很多山,有峻峭秀丽的黄山、雄伟壮观的泰山、云雾缭绕的庐山、郁郁葱葱的大别山……但今年暑假去的火焰山让我印象最深刻。

火焰山位于新疆吐鲁番盆地的北缘,一路经过茫茫戈壁,我们终于来到了火焰山脚下。远远望去整个山体的外形十分奇特,就像一堆熊熊燃烧的大火,又好似一条正在喷火的巨龙。整个山脉的颜色呈赤红色,和我平常所看到的绿色的山完全不同。山上光秃秃的,寸草不生,在烈日的照射下炽热气流滚滚上升,仿佛是永远不会熄灭的火焰,景象十分壮观。

穿过一个地宫,远远看见一个巨大的柱子,走进一瞧这可不是柱子,而是一个巨型温度计。我心想这里这么热,腿和脚就像是被火烧了一样火辣辣的,到底温度有多高呢?仔细一看,温度计上显示75℃,让我大吃一惊。这里的警示牌也与众不同,除了“小心跌倒”“小心台阶”之类的常规提示语,更多的是“小心扶手烫伤”。

我欣赏着这奇特壮观的景色,想象着西游记中的故事,给眼前的火焰山增添了一份神奇的色彩。多少游人与我一样,因此而来,真心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