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香港投资推广署:为新疆企业“走出去”提供方案

2018-09-03 15:39:18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31日电 (记者 孙亭文)“如果你们知道新疆哪家企业想利用香港平台‘走出去’,请直接告诉我们或请他们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为这家企业‘走出去’提供详细的专业实施方案。”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31日在乌鲁木齐如是说。

当日,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的“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在此间举行,其系正在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向新疆企业介绍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独特优势。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在会上致欢迎辞。

傅仲森称,香港一直是促进内地与世界各地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桥梁,近年更积极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新疆是贯通亚欧大陆的重要交通及物流枢纽,新疆与香港合作共赢机会明显,新疆企业可藉香港蓬勃的营商环境,更好地迎接“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新机遇。

他分析说:“香港拥有世界级的金融和专业服务业等,新疆企业可利用这些优势,在香港进行融资和并购等活动。同时,香港的国际地位有助于新疆企业找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商业组织洽商合作。”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致辞时称,近年来,新疆与香港有着密切的经贸交流活动,香港成为新疆利用外资的重要来源之地。目前,香港投资者在新疆设立企业287家,占新疆外资企业总数的36%。新疆积极营造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新疆投资者在香港设立了30家企业,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新疆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将迎来新机遇。

当日,香港投资推广署、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等机构的专业人士分别就香港的营商优势、税务、融资、证券等情况与新疆企业界人士分享。

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香港贸发局亦设立香港馆,其以“全方位合作”为设计主题,通过悬浮的曲线结构及不断跳跃的LED灯饰,呈现香港澎湃的经济活力。(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